杨浦区:新华医院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 发布日期:2018.09.18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65次

        9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开展“用热血铸就生命的桥梁”——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活动,全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此次活动中,157位医务工作者先后撸袖献血,献血总量达31400ml,缓解紧张的临床用血压力。


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为更好开展此次活动,新华医院以“10.1”《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二十周年纪念为契机,精心组织,发扬医务工作者“拯救生命、捐献热血”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助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在献血大厅内,白衣天使们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从信息登记到体检献血,每个流程都秩序井然、有条不紊,鲜血从医护人员们的血管中流入贮血袋中,形成一份份生命的礼物,这一股股暖流、一幅幅温馨画面让人深刻体会到医务人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医护人员们对于血液的认知,对于生命的理解,都充分体现在这点点滴滴奉献中,让我们感受到那份医者仁心和拯救生命的真情。


    


    


        多次献血的血液科李志超医师说道:“参加无偿献血是救治患者的另一种形式,临床输血可以挽救生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率先无偿献血,也是自身的职责。”


潘伟华主任


江来主任


        潘主任和江主任在献血后表示:“救治生命的血液还无法人工制作,只能来自健康人体捐献。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期望。”



        新华医院献血活动负责人潘曙明副院长表示:“随着医院手术量增加,临床用血需求随之加大,由医护人员积极带头无偿献血,其中更有部分医生护士定期每年献血,这种无私奉献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医护人员的表率,使更多的人关注献血,参与献血。”


        据了解,新华医院每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杨浦区团体献血重要组成部分,曾多次荣获“上海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