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2018年第三场临床用血管理知识培训在新华医院举行

  • 发布日期:2018.09.13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23次

        9月12日,今年杨浦区第三场临床用血管理知识培训在新华医院举行。输血作为备受关注的医疗项目,在救治生命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用血管理、输血技术、血液保护技术、血液在临床上的使用都在不断发展并得到实践运用。随着医疗机构手术业务量增加,医治用血需求增长,输血质量及用血安全工作同样需要我们有进一步认识。


培训在新华医院科教大楼报告厅举行



        为提高辖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水平,使广大医护人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学习运用输血技术、血液保护技术,保证输血质量,本次培训由长海医院输血科查占山副主任、长征医院输血科唐晓峰主任、新华医院输血科汤朝晖主任等专家组成讲师团,分别从贫血患者输血治疗、输血质量控制及输血闭环患者血液管理等方面,为新华医院、肺科医院、杨浦区控江医院的200余位医护人员带来“临床用血管理知识”系列培训第三课。


长海医院输血科查占山副主任授课


长征医院输血科唐晓峰主任授课


新华医院输血科汤朝晖主任授课


临床用血知识培训


        本场临床用血管理知识培训后,杨浦区2018年度输血培训专题项目将告一段落。今年参与培训医疗机构12家,培训覆盖率达100%,参与培训且取得II类学分的医护人员人数600余人,较往年提升明显。据了解,2018年第四季度起,本市输血管理督导部门将开展临床用血质控检查,检验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水平。“安全输血、合理用血”这一口号是广大医护人员共同的目标,血液工作,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