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无偿献血,退伍老兵把爱留在第二故乡

  • 发布日期:2018.09.03
  • 作者:上海武警
  • 浏览:1411次

        8月28日,机动一大队15名退伍老兵代表在教导员李峰的带领下,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参加以“让血液在第二故乡流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用鲜血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行动铸写了武警官兵对驻地人民的无限热爱。



        到达血液中心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一中队指导员孟令毅抢先填起了表。退伍老兵们热情高涨,有序列队,在医护人员引导下,认真填表、测量血压、化验血样、抽血,整个献血的过程中,官兵精神昂扬、氛围浓厚、秩序井然,得到现场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展现了武警部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献血现场,笑脸彰显卫士情怀,鲜血诠释鱼水深情,鲜红的血液,涌动的爱心,到处洋溢着温暖,四处流淌着感动。看着血液从自己的身体里流淌出来,想到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信使,终有一天它会缓缓地流入另一个生命,带着温暖,带着爱心,一中队战士李添一时感慨万千,“我虽然要离开了这片土地,但我还想在离开之前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第二故乡的热爱与不舍。”



        人民军队爱人民,无偿献血显真情。一袋袋鲜红的热血,流淌着退伍老兵对驻地群众的真挚情感,无声地诉说着战士们对这方土地的热爱,将人民子弟兵的大爱真情铭记,将红色基因深藏于心。参加此次无偿献血的老兵中,有不少已经多次参加献血,但依然踊跃报名。有名老士官一边献血一边说:“我离开部队前,只想为驻地人民尽绵薄之力,希望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我的血液继续在这片热土上流淌着,继续守护着这片热土,这个我热爱的地方。”


  


        大队官兵始终把上海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每年都会组织官兵积极参与地方上无偿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以此来回报驻地群众的关心与厚爱,此次献血活动中,退伍老兵将这种特殊的礼物献给驻地人民,把热血留在心爱的热土,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看到这一幕感慨地说:“这些可爱的退伍老兵即将踏上返乡之路,但仍心系“第二故乡”,献出爱心,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