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37名职工争相捐献热血

  • 发布日期:2018.09.03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29次


        8月31日,闵行区爱心献血车如约来到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接受职工捐献热血。走进办公大楼一层大厅,临时辟出的填写献血登记表区、体检区、休息区等一应俱全。墙上挂着红底黄字的横幅印着“爱心献血谋融合  奉献社会创共赢”,格外显眼。等待献血的职工分时分批前来,有条不紊。


        

        在大学时就参加过献血的薛宇第一个伸出臂膀献出热血,这是他第4次参加献血。一起赶来的杜海浪、孙礼杰也都有过献血经历,体检合格后两人毫不犹豫地选择捐献400ml。两人在说笑声中完成献血。


    

        

        “麻烦插个队吧?我急着去开会,谢谢啦!”第2次参加献血的朱磊话音刚落,等在前面的同事连说:“没问题,没问题。”朱磊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便忙着往会场赶。像朱磊这样“插队献血”的还有王东保。尽管他们工作很忙,也要抽出时间捐献热血挽救他人生命。陈治洲、张哲伟、刘子山都是首次献血,身为所培研究生的他们表示:“老员工都积极奉献爱心,‘新兵’怎能掉队。”在他们看来,献血点滴之痛就能挽救他人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王玓塘是献血活动的“客串摄影师”,跑上跑下的忙着为献血同事拍摄下爱心瞬间。拍摄间隙,她也不声不响地捐献了一份热血。缪五兵是一名固定献血者,他说:“我从大学时开始参加献血,每年一次,每次400ml,已坚持了10多年。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参加献血还有苗然、谢一菲、黄树勇、纪彦宇、李宁等37名职工。大家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又纷纷重返各自的工作岗位。


        

        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作为国家航天重点项目研制单位,不论项目任务多忙,每年都会召集职工集中无偿奉献热血,承担社会公益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