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驻上海武警部队临退伍兵哥哥兵妹妹无偿献血告别“第二故乡”

  • 发布日期:2018.08.31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99次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年一度的老兵退伍工作已拉开帷幕。8月30日,驻上海市闵行区武警某部即将脱下军装离沪返乡的王铭硕、朱赟涛、方怡然等武警战士以无偿捐献血液,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告别“第二故乡”,表达对上海深深的眷恋之情。和临退战士一起捐献血液的还有上尉任鹏展、上士梁满等官兵。 



        当天上午,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部队大院,车还没停稳,就迎来了身穿橄榄绿的武警战士们。“9月1日就要脱下军装退伍返乡了,再捐献一次血液,希望能挽救到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 说这话的人是下士王铭硕,这位河南籍战士当兵5年间无偿献血3次,每次都献出400ml宝贵的血液。


  


  


        上等兵朱赟涛是上海金山人,曾献过一次血的他说:“当兵两年,和战友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即将各奔东西的时候一起献份爱心,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女兵方怡然是大学生入伍的,首次参加献血的她说:“退伍后,将回到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继续学习表演,以后如果有献血机会,还会再次献血的。”参加献血的临退战士还有江苏籍上等兵王子凡、江西籍汪紫璇、山西籍武赟等。



        即将退伍的战士们慷慨无偿献血的热情,也带动了其他官兵加入献血队伍。上尉任鹏展,战士们都喊他队长,体检合格后他二话没说伸出臂膀献出400ml热血,这是任鹏展第3次无偿献血。上士梁满则是第7次献血,身为班长的他每次都是捐献400ml。有着两次献血经历的列兵杨易顺也赶来再次献血400ml。炊事员李欣,献血400ml止血、休息后急忙跑进厨房为战友们做午餐,这是李欣第4次献血。



        即将离开军营,离开朝夕相处战友的年轻武警战士们,以无偿捐献热血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告别摸爬滚打两年的“第二故乡”,为从军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上海和警营深深的眷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