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召开2018年临床用血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8.27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1624次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用血管理工作,推动嘉定区临床用血科学、合理、有序发展,8月23日下午,嘉定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临床用血工作会议,邀请全区七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质量督导部部长张统宇、嘉定区卫计委副主任许文忠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嘉定区血站副站长石益斌主持。


  


        会议伊始,区血站站长陆萍就血站基本情况及上半年的采供血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对长期为临床用血工作作出贡献和支持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石益斌副站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7年度临床用血工作的考核情况、张立超副站长通报了嘉定区2018年1至7月各医院临床用血情况、区中心医院输血科主任韩秀华反馈了2018年上半年输血质控结果。会上就如何加强血站和临床用血单位沟通协作,共同做好临床血液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嘉定区卫计委副主任许文忠对嘉定区的无偿献血和用血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2018年度的血液管理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实施《献血法》,确保嘉定区无偿献血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强临床用血管理,促进科学合理用血;三是充分发挥“临床输血专家组”作用,积极推动嘉定区输血医学进步。


        

        会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质量督导部部长张统宇、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陈哲锋分别就“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科学合理用血”、“临床用血一体化管理平台”作了专题培训。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各临床用血单位进一步了解了嘉定区临床用血现状,为推进区临床用血科学、合理、有序地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