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漕河泾街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8.24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17次

        8月23、24日,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在漕河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无偿献血工作,漕河泾街道的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在居委干部的组织带领下,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两天的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共计成功捐献出530份血液。


    


        一大早,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民警,工作人员早早的等候在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做好了准备工作。


取号区


等候区


填表区


        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漕河泾社区服务中心的内部条件,新设置了献血取号,献血等候处,填表处三个环节,环环相扣,十位献血志愿者为一组,有效的将无偿献血志愿者们进行了分流,真正做到了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从而不影响登记,初筛体检,献血,休息,领取《献血证》的献血流程。


    


        献血现场,大家卷起袖子,鲜红的血液伴随浓浓爱意缓缓流入献血袋。献血队伍中,有些第一次献血的志愿者,有点儿害怕针头,医务人员温柔地与他们进行对话,让他们平躺深呼吸,使他们放松心情,针头扎进去之后,也不再害怕了,还自己拍摄纪念分享给自己的朋友们。


    


        既有初次献血者,也有连续多年的无偿献血者。以往会在街头的爱心献血屋献血,从去年开始参与街道组织的献血工作。他们认为献血能够促进自身血液的新陈代谢,对身体好,还有人表示自己家里人也经常献血,在家里人的影响下自己也非常乐于献血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