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无偿献血身边事

  • 发布日期:2018.08.22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68次

英勇乘警捐血救人


        近期,特殊血型患者吴女士因医院血库无匹配血型血液而心急如焚,她求助特殊血型志愿者群,在群主及热心人的帮助下,来自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同血型的民警侯文越第一时间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为吴女士献出宝贵热血,并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吴女士家属向无偿献血者致谢


血液保障工作将启动


        上周,杨浦区召开社区无偿献血推进暨进博会血液应急保障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就稀有血型血液保障、普通血型血液招募及志愿者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期望各单位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20周年为契机,做好无偿献血宣传,运用面对面培训、宣传媒介、营造氛围等方式,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有感


微信图片_20180824084517.jpg


        暑假以来,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迎来多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宣传服务,对于尚未正式踏上社会的他们而言,无偿献血给予了自己无比的感动,在不同的服务岗位,与不同的人群交流过程中,更能体会这份事业的不易。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陈曦经历了志愿服务岗亭、用血审证窗口及爱心献血车等多个服务岗位,她向我们说道:“开展跨前服务,感动患者及其家属,在这个夏天更利于缓解情绪,避免医患矛盾。同样无偿献血,乐善人生,爱心宣传,收获快乐,宣传服务也是一件对社会有益且让人自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