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新录用公务员开展献血志愿者招募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8.22
  • 作者:初任3班
  • 浏览:1658次

        上海市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三班三组全体人员来到徐汇区公共卫生中心,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献血志愿者招募实践活动。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俞洁出席并作动员培训。



        培训会上,俞主任围绕无偿献血的历史发展、面临现状、社会影响和志愿者价值理念等进行宣讲,区血管办老师为与会组员讲授了无偿献血的基本政策法规、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现状、献血志愿者招募工作的内容及技能要求。


俞主任介绍上海市献血情况


        俞主任指出,一直以来,上海作为东部地区顶尖医疗资源的聚集地,吸引了东部各省乃至全国的重症、疑难疾病患者前来就医,重大手术和应急救护用血量连年攀升。


呼吁大家参与无偿献血


“献血招募志愿者”作为国家无偿献血政策的宣传者,旨在让广大群众了解献血知识,打消“献血伤身”的思想顾虑,鼓励大家参与到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中来,为上海的用血安全提供保障。


冯老师讲述血液常识


介绍志愿服务基地


学员们认真听课


        会后,组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学习和了解献血的基础知识,并顺利完成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招募培训会试题。


学员讨论


学员提问


学员作答志愿者考核试卷


        在无偿献血宣传新志愿者招募颁证仪式上,区血管办向全体组员颁发志愿者服务证、赠与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并组织大家到徐汇区献血点(上海南站站点)进行现场观摩。


分发志愿者队服


颁证仪式


        组员将于社会实践课程期间,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分小队赴点开展献血招募志愿者活动。


微信截图_20180824082713.jpg

学员刘涛带头献血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培训中,三班三组超过半数同志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对无偿献血更具理解与热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区卫计委就职的组员刘涛同志带头为爱“撸袖”,现场献血400ml,用行动宣传无偿献血精神,普及无偿献血利人利己,促进社会进步、降低社会成本的深层理念。



        在场组员表示,献血志愿者活动意义非凡,作为新进公务员要勇于承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社会责任,弘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上海的用血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