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浪漫七夕,夫妻档携手献热血

  • 发布日期:2018.08.17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627次

        今天是“七夕”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上午,虽然受到台风影响,本市风雨交加。但是在虹口区彩虹献血屋,仍有多对情侣冒雨前来参加无偿献血,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诠释“大爱的浪漫”。


        

        黄俊、金丹夫妇是今天第一对走进虹口区彩虹献血屋的“夫妻档”志愿者。夫妻两人特地选择“七夕”当天献血,希望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见证爱情。


        

        妻子金丹同时也是一名稀有血型志愿者,自2007年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以来,曾多次为特殊血型的临床用血者捐献热血。金丹说:“血液可以再生,但生命不能重来。我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2014年,丈夫黄俊也加入了献血者队伍。黄俊坦言,是妻子无私的大爱精神感染了他,作为丈夫,他理应积极支持,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如今,夫妻俩已经携手走过了10年的婚姻生活,也已经是一对可爱儿女的父母。他们说,今后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给孩子们树立榜样,也希望孩子们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