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无惧高温,康健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8.13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596次


        2018年8月10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徐汇区康健街道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康健街道党员服务中心有序进行。百余名爱心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当天,徐汇区温度高达36℃,共250名爱心市民不顾高温酷暑,捐献血液达90000ml。


活动现场井井有条

    


        从预检登记,血液检测,献血,献血者休息等,在街道的组织,上海市血液中心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协助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爱心献血者们安静等候,气氛融洽。


热心市民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怀着满腔热血的无偿献血者早早地排起了队伍,他们多为徐汇辖区内在上海打拼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来到上海已经都有十几二十几个年头,在上海努力工作生活。


奉献爱心积极踊跃

   


        在献血队伍中,几位穿着饿了么外卖,顺丰快递,二次供水等工作服的无偿献血者格外引人注目,在闲聊中回忆起第一次献血虽然是十几年前的事情,这次街道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没有多想就报名参加了。他们纷纷赶着上午的时间段来进行献血,献完血进行短暂的休息后还要继续回去工作。在活动现场,还有许多累计献血多次的爱心献血者,在街道工作人员看来已经是老朋友了,非常熟悉。询问他们坚持无偿献血的原因,只是腼腆地表示,“也不是什么特别高尚的想法,就是能帮助别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