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5.15
  • 作者: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600次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学习“五四”精神的号召,5月14日,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以“中建蓝·五四红” 为主题,在公司党支部的组织倡导下,上海公司百余名党团员和各项目部员工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本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共计采集全血109人份。



        5月14日下午,浦东新区血站的爱心献血车驶入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某工地,热情的志愿者已经在活动地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耐心等待着爱心献血活动的开始。无偿献血开始前,进行了一个简短而热烈的启动仪式,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党总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向各项目部发出倡议:“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无偿献血既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助互救的方式。”他表示,作为驻上海央企,中建八局有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直在现场排队等候的志愿者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秩序的接受献血登记和体检,准备参与献血。当天天气炎热,室外最高温度达到35℃,为防止高温下献血者出现献血后的身体不适,现场的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糖水补充能量。血站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专业娴熟的规范操作和细心周到的关怀精神,也赢得了献血者的一致称赞。


  


  


        现场一位志愿者说道:“作为城市的建设者,能够用另外一种方式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义不容辞。”他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今后还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且能够影响帮助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