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特蒙大学的研究指出
AB型血的人老痴风险高

  • 发布日期:2017.02.21
  • 作者:生命时报
  • 浏览:27764次

        血型不止决定性格和命运,还能决定你得什么病。《神经学》杂志近日刊登美国佛蒙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AB型血的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而他们在患老年痴呆症之前出现记忆困难的几率,是其他血型的2倍。

  

        研究人员梳理了近几年超过3万人的健康数据样本。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的原理机制,但有一些证据表明,不同的血型与特定的遗传变异间存在联系,其中一种与凝血蛋白有关。研究作者玛丽·库什曼博士解释说,人的大脑要依靠血液中的氧气才能正常运作,这些血浆蛋白可能改变人们患某些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还发现,血型和心脏病以及一些罕见癌症有关。

  

        但库什曼博士强调,AB型血的人也无需太过担心。虽然在记忆下降问题上,AB型与其他血型相比风险高了82%,但整体风险仍很低。研究人员建议,健康的生活方式,诸如多锻炼、不抽烟等,是抵御记忆衰退的最好方式,平时要密切关注血压,并通过阅读、玩游戏等锻炼认知能力,让大脑保持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