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第100次,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

  • 发布日期:2021.11.02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6595次

        从2013年10月21日第一次到嘉定区血站捐献单采血小板开始,历经八年的不懈坚持和不言放弃,到2021年10月31日,捐献单采血小板100次的夙愿终于实现,他就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张平安先生,累计捐献全血2000ml、单采血小板243治疗量(包括江苏省)。


  


        八年100次,意味着每个月都会与血站相约,每当到了预约的献血日,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寒冬凛冽的冬天,张先生都会准时到来。每一次成功捐献,都让他有一份满足感,“因为我能无偿献血,说明我的身体健康。而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血液能够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可以重燃一个家庭的希望。”


  


        100是一个圆满的数字,但张先生并没有为之画上句号,他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的伟大善举,我一定会在这条公益道路上坚持下去,直到献血法规定的最高年龄为止,决不放弃!”


  


        一人血惠百人体,百人惠齐万家人;血里有命,此情最真!致敬无偿献血英雄,感谢您让生命继续跳动,感谢您为城市增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