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金海街道的献血英雄郭士华

  • 发布日期:2020.06.22
  • 作者:奉贤区血站
  • 浏览:7676次

        6月12日上午,石家村党支部书记带着村干部来到一位村民家中,感谢他多年来无偿献血所做出的贡献,并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就是石家村村民,郭士华。


石家村党支部书记与郭士华(右)


        1960年出生的郭士华是金海街道石家村的一位普通的村民。1995年,是他第一次无偿献血,一想到自己的血可以救活很多在生命边缘挣扎的人,他便义无反顾地撸起了袖子,一献就是15年。


郭士华献血所获荣誉


        1995年至2020年的15年间,郭士华无偿献血30多次,总计献血量8200ml,超过了一个成年人所拥有的正常血量,并先后获得2015年无偿献血国家级银奖、2016年上海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等荣誉。


石家村青年受到感召,纷纷参与无偿献血


        后来,郭士华无偿献血的事,在石家村传开,他的名字也变得家喻户晓。在他的感染和带动下,儿子和妻子相继参与献血;村里的团员青年也都投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郭士华在疫情期间献血


        这次抗疫期间,街道红会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支援抗疫一线。今年已经到了耳顺之年的郭士华又一次站了出来,撸起袖子,为爱逆行,用实实在在的热血驰援湖北抗疫。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的朴实和大爱深深打动着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