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施君瑶

  • 发布日期:2020.03.02
  • 作者:浦东新区血站
  • 浏览:7496次

        上周,浦东新区一家助产医疗机构产科急需A型血,但血库存量不足,浦东新区妇幼所施君瑶所长亲自与浦东新区血站协调沟通,终于解决了用血问题。


        当她得知浦东新区血站因“疫情”影响,备血量严重不足,长期从事产科管理工作的她深知“备血”对于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的意义。她决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2月28日星期五下午,她跟办公室请了半天假,一个人“悄悄”来到浦东新区爱心献血屋,捐献了200ml热血。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连自己的先生也不知道,还是浦东新区血站的领导发现了以后通知了单位。



        当天晚上,某医院正在抢救一名危重孕产妇,生命垂危,需要大量血制品,施君瑶同志一边电话指挥危重救治小组人员协调救治工作,一边从浦东的家中驱车40多公里亲赴现场参与抢救工作,最后该名产妇成功救治。对于参加无偿献血,她说:血站一直帮助我们解决产科用血,现在他们“血液”告急,我也要为他们做点“小”贡献。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