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好人彭亚芳 传承无偿献血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1.03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血站
  • 浏览:7663次

        从18岁到56岁,来自金山亭林的彭亚芳在近40年间从不间断献血,无偿献血156次,献血量超过35000ml,是名副其实的金山无偿献血达人,如今,年满74岁的她仍然没有退出无偿献血的志愿行列,尽管已经过了无偿献血的法定年龄,她依旧投身公益演讲,将自己的无偿献血精神传递给社会大众,在她的带动下,许许多多的人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将她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上午,在彭亚芳家中,她正在对即将前往金山区血站进行无偿献血的女儿和干儿子做临行前的嘱咐。今天是彭亚芳参加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20年的日子,也是她的重孙满月的日子。在重孙的满月酒上她告诉前来庆贺的亲朋好友以及曾接受过她的救助的人们,比起份子钱,她更希望大家把无偿献血的精神传递下去。


        

        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彭亚芳告诉记者,18岁那年,是好心人给重病的父亲献的那袋血挽救了父亲的生命,至此奉献的种子在她心中扎根,在接下来的40年间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获得了上海市无偿献血最高荣誉白玉兰奖、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和奉献奖金奖。


        

        随后, 彭亚芳的女儿和干儿子一同前往金山区血站进行无偿献血,彭亚芳的干儿子姜先生告诉记者,96年他为了救一名刚出生的小孩开始了无偿献血,至今已有2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