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陆佳

  • 发布日期:2019.12.04
  • 作者:奉贤区血站
  • 浏览:8530次

        陆佳是一名奉贤区在校的幼儿女教师,同时,她也是奉贤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爱心献血屋服务组的组长。


        

        她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从一开始的全血捐献到现在的血小板捐献,从原来的加入造血干细胞到现在的遗体捐献,从一小步到一大步,从来不求任何回报,重要的是用她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可以挽救一个个正在生死关口的生命,原本破裂的家庭,在死亡线上又拉了回来,快乐原本很简单,这就是她寻找快乐,也是她参加志愿者的源泉。


        

        回忆起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那是我刚进大学的时候,那时就知道无偿献血是需要勇气的,就一股脑的报了,到了现场,好多男生都好怕血,还会晕血,如果当时你问我怕吗?我会诚实的告诉你:'我怕',但是一想到这事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还是勇敢的走了上去,安心的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的血流进袋子里,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后来她奶奶在抽屉里看到了,没有反对,反而很支持,当时就他很诧异,为什么人家家长知道了都反对,她奶奶不反对反而支持呢?她奶奶说:“孩子,你这是在救人,做得对,值得表扬,为什么要反对呀,”当时她觉得她的奶奶只是很开明,后来才知道,奶奶曾今病危住院,血管里流淌着别人的血液,所以她也把自己的血奉献给别人,这也是用行动在感恩。从这一刻开始,她几乎是无偿献血时间一到就主动去爱心献血屋或者爱心献血车无偿献血。在周日做服务的时候看到有些人在三台机器上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好奇的就问医生,才知道是成分献血,成分血每个月可以献一次,想到捐献成分血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就又开始了她的成分血的捐献。无偿献血量更大,频率更密,她的血小板指数也不断在攀升,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也同时快乐了她自己。


        

        教师的工作也很繁忙,在工作之余,她就在志愿者群里招募志愿者服务常规服务人员,发布服务队的活动等,这几乎牺牲她的全部业余时间。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无论从爱心献血屋、流动爱心献血车、宣传的街头,她都是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积极服务在第一线,现场询问无偿献血者身体状况,指导无偿献血者如何填写表格,在无偿献血时放轻松,无偿献血后注意事项,是否有空余时间,是否愿意加入队伍等等,在街上做宣传时让更多关心的人参与并了解无偿献血,用她所学的血液知识和亲身经历回答人们的疑问,鼓励更多的市民撸起袖子用自己的热血去挽救病痛中的患者。


        

        在生活中,她是平凡的,但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平凡却不普通,因为有梦想,有快乐,有追求。在参与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让一个几年前懵懂的小女孩,在参与活动中体验不同不少的人,也让她增长了不少的人生阅历。因此,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只要身体健康,她就会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为患者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无偿献血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热血,诠释了:爱就是无声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