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30年50次!金山好人吴卫东

  • 发布日期:2018.03.02
  • 作者:金山文明
  • 浏览:15630次

        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是多少?答案是4000至5000ml。今天要介绍的这个金山模子,在他30年的献血经历中,共献血50次,达11000ml!他,就是金山好人吴卫东!

        

吴卫东

        

        石化街道梅州新村居民,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烯烃部职工。他从小在家庭和学校里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做好事,做一个善良的人、正直的人。小时候的教育对他产生了很大影响,后来他也因此走上了热心公益的道路,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每年两次的无偿献血,从不间断。除此以外,他还积极加入各类志愿者行列,成为上海市古树名木保护志愿者、居民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


        

        1987年5月11日,对吴卫东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那天他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记得那一天,吴卫东正好经过南京路上的大光明电影院,发现里面人头攒动,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血液中心等组织发起的,上海市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无偿献血活动。一股青春年少的冲动让他撸起袖子,献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从此他拥有了一枚宝贵的纪念章及第一本无偿献血荣誉证,证书编号1158。

        

30年50次献血

        

        

        

        吴卫东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后,30年间献血共计50次,据不完全统计,累计献血量高达11000ml,并且他还参加了应急输血志愿者行列。2008年,吴卫东获得了由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生命奖牌和上海市白玉兰奖。2017年,他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吴卫东将近30年的无偿献血经历,体现了“不忘初心 奉献无悔”的意义,充分诠释其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

        

志愿活动全家齐上阵

        

        

        除了无偿献血,吴卫东还积极加入各类志愿者行列。金山区相关部门推荐他成为上海市古树名木保护志愿者,多年来也一直是居民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小区关爱独居老人的积极参与者,他时常放弃休息日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环境整治、交通文明宣传执勤等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吴卫东的善心义举也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并且妻子也是非常为人热情、爱帮助人。其女儿更是被爸爸的无私精神所感染,经常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美无需刻意、无需修饰,

        真正的美经得起考验、经得起时间推移。

        积极进取、坚韧向上,

        这,就是金山好人吴卫东

        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

        这,更是吴卫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奉献无悔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