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无偿献血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联展
徐汇区:一份不会停止的“工作”
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获得者叶敏事迹

  • 发布日期:2017.06.29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557次

         她已连续五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连续四次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她是徐汇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的元老人物,她还在社区做志愿者,将自己的退休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她就是叶敏。



献血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170611132808.jpg

  



        叶敏,一个温文尔雅的上海女人,很难想象她已默默参加献血20年。1996年6月8日,叶敏在徐家汇逛街时第一次献出200ml血液。时隔两年,叶敏开始定期参加无偿献血。2001年,年满18周岁的女儿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并在妈妈的带动下坚持无偿献血。2016年6月28日,叶敏完成了她人生的最后一次无偿献血。


让更多人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


        2002年,叶敏正式加入徐汇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她积极参加徐汇区组织的各类活动,还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和叶敏接触总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她也以自己的方式传播无偿献血的益处。她常对别人说的一句话是:“只要自己健康,应该多献点血,既可以为自己储备一份血,也能帮助别人。”


        在宣传招募过程中,叶敏自己也经常被一些献血者的故事所感染,也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力量毕竟渺小,叶敏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并且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于是在自己认识的一些固定献血者和宣传招募时挖掘志愿者人才。在她的努力下,不少固定献血者加入了徐汇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叶敏说:“长期的坚持让无偿献血变成了一种习惯、一种自然、一种理所应当。”虽然以后血不能献了,但叶敏动员他人献血的“工作”是不会停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