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心中感恩 践行承诺
乐于无偿献血的崇明区竖新镇农民陈生发

  • 发布日期:2017.05.17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5050次

        陈生发,崇明区竖新镇竖南村农民。在2004年4月崇明团城公路八度界车站附近发生的两车相撞导致多人死伤特大车祸中严重创伤,经过长海医院全力抢救,并在手术期间因持续不停的大出血而输血(包括血小板等)共计约2万毫升,生命才转危为安。


        陈生发同志深切感受到:是精湛医术的长海医院医务人员、是那么多奉献爱心的广大无偿献血者给了他自己第二次生命。刚出院不久,他在接受上海电视台《第四焦点》栏目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今后若身体恢复许可,一定要去参加无偿献血。


        他心中感恩、践行承诺,在身体完全恢复后的2012年开始,每年到上海流动献血车或参加工作单位、村委组织的无偿献血,五年多来他按照献血间隔期6个月、每年两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累计献血4400毫升。目前他身体健康并担负“三班倒”的保安工作。


        今年5月4日,在竖新镇献血现场,陈生发表示说:“只要献血体检条件许可,无偿献血我将一直做下去…”。


        在“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我们深深地崇敬陈生发,这位朴实诚信、懂得感恩的崇明区农民保安。也感谢无数个像陈生发同志一样奉献爱心、勇于捋袖的广大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