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6.10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8302次

       第18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红十字会和驻沪部队血液管理协调机制主办的2021年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于6月10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对本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奖项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净、上海市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滕桂香 、驻沪部队血液管理协调机制主任刘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刘琪出席大会,300余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先进个人和单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主持。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突出了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生命和改善他人健康状况的奉献行为,并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增进他人健康、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更多贡献。


        据统计,2020年上海共募集47.39万人份血液,33.06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千人口献血人次为13.6,千人口献血量达19.5。全市无偿献血总量较1998年无偿献血制度实施的首年增长了65.12%。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秦净副主任讲话


海军军医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驻沪部队血液管理协调机制主任刘斌大校

宣读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决定(上海)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吴宏处长主持大会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四、五星级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代表

袁野作交流发言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代表

陆红梅作交流发言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获奖代表

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曹永梅作交流发言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获奖代表

崇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胜利作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相关链接】

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奖项上海获奖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经地方有关部门推荐并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决定,对上海市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阿迪江·阿不木江等1862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艾龙滨等1691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阿志习等4899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邓芳等6名同志、复旦大学等15家单位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曹阳等350人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上海市徐汇区、杨浦区、闵行区、松江区和崇明区授予“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


点击查看《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