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无偿献血去践行选择急救的初心

  • 发布日期:2019.08.16
  • 作者:上海120
  • 浏览:8556次

        青春热血,无私勇敢,急救人特有的奉献精神,在这场盛夏的无偿献血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制度保障,领导关心,精心组织,嘘寒问暖,这一直是我们做好志愿无偿献血工作的法宝。年轻的急救医生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他们是今天的主角。


  


        红,是热血的颜色,是温暖的颜色,是奉献的颜色。献血,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包含了一个人的勇气和爱心。

——吴剑超



        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献血是一种义不容辞的担当。把我的血献给需要的人,非常荣幸。一份责任一份爱,世界永远充满爱。

——王轩甲 



        虽然不知道接受我鲜血的那位是谁,但想到能给他带来生的希望,我就很开心了。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徐海兰 



        做一个决定只需要3秒钟,18岁成人礼那天我第一次献血。从此便一年两次坚持了下来。工作伊始,我又“老练”地撸起了袖子,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我,坚持献血5年;365天,让血液不停。

——随宏芳



        真正参与献血还是第一次。看着厚重的血液从自己的手臂上缓缓流出,感受到胸腔里心脏紧张的搏动,传导的都是生命的跃动。

——杨善华



        这是我第三次献血了,相比之前两次,更为轻松。这次献血,感觉更严格,献血后的科学护理和指导,真的是对每一位献血者的负责。

——万志杰


        人生中第一次献血,还没献之前其实很紧张的,当针扎进去才发现,疼痛的恐惧变成了奉献的幸福。

——黄江


        虽然是第二次献血,但还是很紧张。献完血休息的时候,护士小姐姐见我清瘦,一直关心我有否不舒服,这让我感到非常暖心。

——陈梦琴


  


        这次是我第一次献血,过程很顺畅,献血之后身体也没有不舒服,总之是愉快的一次献血经历!

——支至辉 


        这是我的第三次献血,但作为急救医生是第一次。不求能否得到回报,只想尽我们所能,为生命开道。

——周海坤



        担心自己血压偏低,心率也较慢,一直怕不能献血,这次是鼓足了勇气。于是,第一次献血签字时的义无反顾,等待体检结果时的忐忑不安,看见粗大针头时的胆怯,盖上爱心毯子时的温暖,最后都变成了发自内心的自豪。

——甘育丞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个血液里充满活力的青年,献血无疑是一项义务,一种职责,也是我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为社会贡献的第一步。

——金鼎


        血液中心的工作很细致,服务很到位,环境整洁,也不令人紧张。献血前后都准备了点心和饮料,让大家及时补充能量,以利于身体的快速恢复。

——吴安东



        四十份鲜血,可能挽救四十条宝贵的生命,一次公益的相约,会是成长道路上珍贵的记忆。急救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飞驰的救护车上,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在热血青春的跃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