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巡讲”活动在上海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4.01
  • 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 浏览:7695次



        弘扬无偿献血者奉献精神,展示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风采,3月31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巡讲”活动上海站在虹桥艺术中心举行。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孙绍忠,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和260多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


        围绕着《献血法》实施20周年和中国输血协会成立30周年,去年9月,协会举办了“闪耀的红”全国血站系统演讲汇报演出,得到了采供血机构、献血者、志愿者的热烈参与和回应。

        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协会计划了本次全国巡讲活动。协会希望通过提炼、宣传无偿献血者、志愿者、血站一线工作人员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更广泛地向全社会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的医学知识。

        无偿献血事业意义重大,献血救人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在这个时代,我们也应该努力让更多的人接受一个理念-无偿献血也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一起努力,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趣,把高尚变成时尚。


巡讲团组长、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


        巡讲团团员来自全国各地22个省份的采供血机构工作者,他们以无偿献血者、志愿者、采供血机构一线工作人员的真实事例为蓝本,讲好故事,为爱发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祖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血液工作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进步和成绩。全国血站人都将以此为契机,共同讲述好无偿献血故事,共同传播好大爱之声,为我国无偿献血事业注入文化力量。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


        近年来,在中国输血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上海的血液工作紧密围绕本市血液管理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坚持以“健康上海2030”建设战略为导向,以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障血液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重点,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补齐发展短板、寻求创新突破,有序推进无偿献血工作。而每一份血液的背后,也都离不开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和血液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是他们让上海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面镜子,透过它我们可以反观自身、自我激励。这些无偿献血的真情故事也许能给你带来一份感动和温暖,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重庆市血液中心 杨茜《三重身份一种大爱》


上海市血液中心 张莉莉《山与河》


宁夏血液中心 哈婷《用37度 传递的温暖》


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王娟《无偿献血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


河南濮阳中心血站 王文卿《火热的志愿红》


现场观众倾听落泪


领导与志愿者、巡讲团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