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同携手,助战“疫”

  • 发布日期:2020.03.20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391次

        2020年的冬天,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广大市民群众留守在家,无偿献血人数骤降,血液供应库存紧张。


        非常时期,为方便无偿献血者就近献血,降低交互风险,保证特殊时期下无偿献血工作安全有效开展,青浦区血站开展人性化服务,和街镇、单位主动对接,实行“上门”采血。3月中旬共计采集全血143人次45600ml。


        3月10日,在香花桥街道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的他们加强沟通,优化服务。



        3月11日,在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商榻分中心的他们克服困难,一路前行。



        3月12日,在上海盈康护理院的他们拓宽渠道、携手互助。



        3月13日,在金泽镇商榻社区商前路的他们全员参与,合理安排。




        3月14日,在华新镇党建中心、红十字服务站前的他们齐心协力、做实做细。



        为减少市民往返路程以及公共交通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青浦区采取 “精准预约”、“上门采血”献血服务,将爱心献血车直接驶入社区,进行分批次有序献血。


        登记填表、测量体温、健康征询、健康检查、采血检测,献血现场有条不紊,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滴滴血液,汇聚成爱,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感谢慷慨撸袖、接力生命的你,在大“疫”面前他们展现了团结的力量,是他们构筑起捍卫生命的长城和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