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血站开展突发停电应急演练

  • 发布日期:2019.08.26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1383次

        为确保嘉定区血站血库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按照“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26日下午,嘉定区血站开展了突发停电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由站长陆萍担任组长,副站长张立超、石益斌担任副组长,演练模拟了突然停电状态下的应急救援工作。下午13点,血站供电总闸突然关闭,所有人员马上进入应急状态,同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血库值班人员立即电话通知相关管理人员,首先确定停电的范围以及受影响的设备范围。血站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带领应急指挥小组检查UPS的电池可供电时间,确保待检库、成品库的关键设备正常运行,并及时联系维修人员,确保在短时间内恢复用电。



        此次应急演练考验了嘉定区血站供电应急机制,锻炼了后勤保障管理能力,确保了血液质量安全,整个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