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只要需要,随时叫我

  • 发布日期:2018.05.17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5180次

        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青浦区爱心献血屋刚开门不久,就迎来了一位妙龄少女。阳光下,那女生有一头海藻般浓密的长发,微微卷曲,皮肤皙白,双目犹似一泓清水。一进门,就像有一股清新的芬芳在整个室内悄然散开。她就是金玲莉。


金玲莉


        金玲莉是一名95后,地地道道的青浦白鹤人。她性格活泼,外表看起来和其他同龄人并无两样。可谁能想到,原来她是一位Rh阴性AB型血液的固定无偿献血者。作为一名初入职场的新人,金玲莉现在每天的工作也十分繁忙。那是什么原因,能够让她从百忙之中抽出空来,来到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呢?


2017年Rh阴性血液应急献血实战演练


        据悉,近日上海市瑞金医院收入一例患者,手术治疗急需Rh阴性AB型血液,求助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得知消息后,青浦区血站临危受命,主动承担起本次应急献血任务,启动Rh阴性血液应急工作预案,在人员信息库中找到金玲莉,随即拨通电话,电话那头的金玲莉在了解情况后,丝毫没有犹豫地马上答应下来。当400ml热血从她的体内不断的流出时,她的脸上始终泛着甜美的笑容。


        金玲莉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陪同朋友一起参加无偿献血。这一次的经历,便让她和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当她被告知是Rh阴性AB型血液,并在工作人员的解释宣传中了解到了Rh阴性血液的特殊性,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青浦区Rh阴性血液无偿献血应急队伍。从18岁至今,也不过短短的5年,她已累计无偿献血2200ml。她对工作人员说:“只要需要,随时叫我。”平淡的话语,波澜不惊,之后的深意却值得我们敬重和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