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上海志愿者受邀参加全国百次捐血者代表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17.11.30
  • 作者:无偿献血志愿者 王林
  • 浏览:20892次


        11月23日至27日,来自广东、上海、辽宁、福建、广西等21个省、市、区的200余名志愿者齐聚四川南充,参加了由南充市中心血站和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主办的全国百次捐血者代表交流会。此次参加交流会的所有志愿者,都是献血百次以上,最多的达300次。在短短几天的交流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了每一位老师的讲座。参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献出自己的鲜血,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会将无偿献血这件事长期坚持下去,为别人,同样也是为自己灌溉生命之花。



        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郭明义老师给大会发来贺信,表达了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余俊平更是高度评价了此次交流会,称这是“世界首次百代会。”



        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200余名志愿者参会,不少参会志愿者到达南充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丰登路献血屋捐出自己的热血。 来自山西的志愿者说,“第一次来南充,咱不捐血, 怎么能叫捐血者呢。”会议期间,与会志愿者在南充踊跃捐血,共计9人捐献全血2900毫升,67人捐献血小板111个单位。


百次献血者的心声  


我们是百次献血者,百次记录了我们的初心和成长;

我们是百次献血者,百次印证了我们的坚持与健康;

我们是百次献血者,百次保证了捐献的血液更安全;

我们是百次献血者,百次彰显了我们的奉献和梦想。

百次无偿献血,挽救的是百名以上患者的生命;

百次无偿献血,让百个以上的家庭美满团圆。

我们知道,早献晚献都是爱,多献少献都是情。

我们更知道,多献一份血,病患就多一份生的希望。

希望用我们的坚守,激励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自志无偿献血,

奉献长久爱心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