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28岁在沪务工小伙 8年无偿捐献全血、血小板达89次

  • 发布日期:2017.07.11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952次

        鲍永宝,28岁,江苏淮安人。衣着得体,鼻梁上架着一副细黑边眼镜。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获得者。



        “2009年4月的一天,走在街头,看到一辆爱心献血车,萌发了献血救人的念头,毫不犹豫地捐献出第一份血液。”鲍永宝回忆着说。


        献血后,鲍永宝感觉身体一切正常,从那以后,成了一名固定献血者。


        8年来,鲍永宝工作换了几次,不论多忙,他总不忘奉献热血。已累计捐献全血3次累计600毫升(间隔期为6个月)、血小板86次累计170人份(间隔期为14天)。



        对于献血多年的感受,鲍永宝这样讲:“上学时,我是学生会干部,每次参加公益活动,总要走在前列,慢慢地养成了参与公益的习惯。”



        已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的鲍永宝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希望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挽救到更多需要输血救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