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第二季度各区血液管理机构主任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18.05.30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8437次

        5月29日上午,本市2018年第二季度各区血液管理机构主任工作例会在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召开。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胡军主任、各区血液管理机构主任、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血管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管办陈强副主任主持。



        会上,市血管办邹峥嵘主任对2018年上半年本市血液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坚持“双轨制”模式,血液募集数量稳中有升。发挥“巩固团无,提升街头”优势,血液募集总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黄浦、杨浦、徐汇率先落实了献血点位优化工作。市、区联动,开展了Rh阴性献血者紧急招募工作。二是质量管理工作开局有序,各项工作齐头推进。积极开展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培训,并对部分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完成了临床用血一体化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并通过专家验收。三是注重模式创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献血宣传。宣传模式全媒体化,通过报刊、微信、音乐剧、献血点位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


        邹峥嵘还就下半年本市血液管理的12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通过团体献血的组织动员,保障高温期间临床用血;通过献血点位的优化、应急献血实战演练的开展、献血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提高血液募集总量,保障突发公共事件的血液供应;加强医疗机构的业务培训,开展临床用血的考核工作;围绕第十五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二十周年,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进一步落实信息安全和信访工作的主体责任。


        会上,市血管办血源统筹部王玮部长就Rh阴型应急献血演练、高温备血工作进行了部署。市血管办宣传招募部陆奕部长对“6.14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进行介绍。


        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胡军主任到会讲话。首先对各区血液管理机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从血液的募集、临床用血的考核、政务服务项目的梳理、应急献血队伍的建设、重大活动的血液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胡军主任还就《上海市血液保障体系建设》项目开展了调研,征求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