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温暖寒冬,SMG员工无偿献血

  • 发布日期:2018.01.29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2220次

        作为“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广播电视台已经24年举办员工无偿献血日活动,参与人数逐年递增。1月28日,又有百余位员工捋起袖管,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上海广播电视台总部工会主席马喆说:“送给病患万木争春的希望,让千万家庭再现欢笑与安康。”

        

        五星体育主持人倪天麒用无偿献血来迎接自己三天后的婚礼,他说:“我的爱人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够给她一个难忘的回忆。”

        

        来自文广实业的杜云飞表示自己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直到不能献为止 。对于他而言,“为爱举手”是每年的必修课。自2004年起缔结血缘至今,已经捐献了28次全血、18次成分血,曾获得2008年度全国无偿献血生命奖牌和2010-2011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

        

        SMG融媒体中心首席编导,《人间世》总导演秦博说:“人间世摄制组在医院蹲守拍摄,亲眼目睹了因为血液紧张而延迟手术,在病房焦急的等血。医院的种种现实让我深深感觉到血液的重要性,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无偿献血。”

        

        2017年度全上海市共募集血液50.5万人份(每人份200毫升),全市无偿献血36.26万人次,千人口献血率为15.01 。不过,每到冬季用血仍然相对紧张。对此,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也呼吁广大市民,尽管天气寒冷,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