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乾渝调研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落实情况

  • 发布日期:2016.05.12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1960次

       5月12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乾渝一行9人来市血液中心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及《上海市献血条例》落实情况及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医政、医管处、科教处、法规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市卫生计生委监督所领导陪同调研。我办领导班子成员、市血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我办综合服务部、市血液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办邹峥嵘主任就上海血液管理工作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中相关条款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 市血液中心陆韬宏主任从采供血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全市血液集中化检测、医疗废弃物管理等血液安全等工作。

       吴乾渝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市血管办和市血液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血液管理工作总体可控。她表示,两个单位还要积极发挥推动和引导的作用,争取各方的支持,协同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在标准化建设上要进一步梳理,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同时,还要求加强临床输血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临床自身输血的开展;积极利用“十三五”规划的平台,做好献血点位布局和规划工作。

        吴乾渝副主任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市血液中心业务部门的工作现场,并向献血者表示了感谢,向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