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临床合理用血与血液保护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6.07.11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1880次

经过数月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在台风暴雨交加的7月11日早晨8时,由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合作协办的“临床合理用血与血液保护研讨会”在公利医院八楼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风雨未能阻隔专家和学员的参与热情,来自市内外参会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场布置庄严大气,会议主题为“合理用血与血液保护”。会议开幕式由项目负责人浦东新区公利医院麻醉科郭建荣主任主持,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委副主任、医学会会长顾建钧先生,静安区卫计委陈俊峰副主任,上海市输血研究所钱开诚所长,公利医院姜宁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郭主任致欢迎词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内血液管理、麻醉、输血、外科等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15名,分别对临床血液管理、合理用血、血液保护及相关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讲授,大家就各自关心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互动学习,分享知识见解,示教规范流程,展示学术成就,达到了办班的目的。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对推动我市医务人员的临床合理用血与血液保护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期间先后有10多位代表主动要求发言,畅谈自己学习后的感受,学员总体感觉本次会议无论学习内容和会务安排都好于往年,并要求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