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青海医生撸袖献血!这场双向奔赴情谊满满……

  • 发布日期:2024.04.08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228次

    “上海援青虹口医疗队“组团式”帮扶我们,让当地医院快速发展,牧民群众得到更好的救治,我们今天来献血,也是想表达一下对他们的感谢之情!”日前,虹口区彩虹爱心献血屋迎来了2位特殊的无偿献血者,他们是来自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的医生智华尖措那保


01.jpg


    “刚到上海的时候有点醉氧,这几天适应了,想着来鲁迅公园感受春天的气息,没想到,看到公园边上有爱心献血屋,就和那保一起来献血了。”智华尖措是玛沁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此次作为青海省首批医疗人才“双向组团”培养中的一员,他将在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进修培训。“很荣幸能来虹口进修。”智华尖措说,目前,他所在的玛沁县人民医院在虹口援青医疗团队的“组团式”帮扶下,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


02.jpg


    从2022年起,虹口区承担了果洛州玛沁县人民医院的“组团式”医疗帮扶任务,先后选派了2批共9名援青干部人才,大力培养当地医疗人才,引进先进医疗技术,提升医院服务能级。引进医疗新技术、新项目30项,多途径培养医疗业务骨干人才23名,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和人民健康的融洽,促进了国家托底帮扶的玛沁县人民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了偏远地区藏族农牧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虹口医生对我们的帮助,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天来献血也是想表达一下对他们的感谢!”智华尖措对记者说。


03.jpg


    同样,来自达日县人民医院的那保,也是青海省首批医疗人才“双向组团”培养成员之一。他说:“一直以来,上海无论是在教育、医疗方面,还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方面,都给了果洛很大的帮助。沪青两地血脉相连,我捐献一点血液,也是希望能为这座城市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