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天寒地冻,这些地方却暖意融融

  • 发布日期:2024.01.25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551次

    近日,上海迎来今冬又一波寒潮,持续零下低温,寒风凛冽,尽管天气寒冷,却未能抵挡爱心人士的脚步,他们冒着严寒来到爱心献血点位,为寒冬中的生命注入37℃的热血力量。


01.jpg


    “程仁胜,体检合格,可以过来献血了。”上午,在凉城新村街道爱心献血点位,来自舒雨培训中心的程仁胜完成了自己的第五次无偿献血。程仁胜说,来上海打拼多年,早已把这里当成是第二故乡。了解到冬季是用血紧张的时期,他二话不说,立刻报名参加街道的无偿献血活动,捐献血液400ml。“很喜欢上海这座城市,希望能为它尽一份绵薄之力。”


02.jpg


    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不少凉城新村街道辖区内的企业及员工。昊辰置业公司负责人马月说道,此次共组织了37位员工一起来参加无偿献血。“这既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马月说:“虽然捐献的血液有限,但只要想到可以帮助急需用血的患者,就感觉身体充满力量。以后还是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的。”


03.jpg


    同样,在广中路街道爱心献血点位,也有不少爱心人士赶来参加无偿献血。眼前这位娇小的女士名叫倪文,是广中路街道同心居委会主任,此次她是和居委会的另外3个同事一起来的。“每年冬季、夏季,居委都会根据区血液管理中心的要求组织社区适龄公民参加献血,今天我们几个居委干部也来献血,以后动员起居民来也能更有底气了!”


04.jpg


    每年的社区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总少不了外卖小哥的身影,陈毅豪也是其中一员。他说,自己刚来上海一年,这是第一次参加社区无偿献血活动,一同来的小伙伴大约有10人。“在上海工作、生活得很愉快,马上就是春节了,也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回馈一下这座城市。”


05.jpg


    区血液管理中心负责人同时呼吁,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希望更多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以及团体单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上海市血液库存助一“臂”之力。



    1月22日至4月22日,上海市血液中心携手腾讯旗下手游《光与夜之恋》共同推出公益联动活动,虹口区彩虹爱心献血屋已打造成“光与夜之恋”主题爱心献血点位,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前来打卡,献出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