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无偿献血 我们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4.01.25
  • 作者:青浦献血
  • 浏览:504次

    为缓解因冬季血液募集量下降而造成的临床用血紧张,浦东新区卫生系统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1月24日,东方医院,浦东中医医院,急救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区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响应,大批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来到浦东新区血站撸袖献血,以实际行动传递医者仁心。


01.jpg


    这其中,既有多次献血的熟悉身影,也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既有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也有行政后勤工作人员;有的为因血液初筛检测不合格未能成功献血而感到遗憾,有的在繁忙工作间隙前来献血,献血后又匆忙赶回工作岗位,血站内洋溢着温情,一袋袋留有温度的血液诠释了医护人员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



    作为医护人员,他们肩负着救死扶伤的职责和使命,而作为无偿献血者,他们也是普通人,但是他们更加深知血液对于患者临床救治的重要性。他们为爱发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用热血彰显了大爱与奉献,确保全区医疗临床用血的安全充足供给,将这场爱心奔赴到底……


 

 


    多年来,浦东新区卫生系统积极响应,坚持在寒冬酷暑等血液供应紧张时期号召组织献血活动,践行了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使命和初心。经过统计,本次活动共计124人捐献血液25600毫升。后续将有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此次献血活动。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或许我们相隔甚远,但是我们共同拥有对生命的渴望,所以我们执著的相信,微光可以照亮微光,我们撸袖献出的每一滴血,都将化为延续生命的力量和希望。感恩有你、热血相随、无偿献血、传递大爱。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