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心中有爱,寒冬逆行——下乡采血正在进行时

  • 发布日期:2024.01.23
  • 作者:青浦献血
  • 浏览:485次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血液供需的关键节点,受天气及假期影响,献血人数减少,而临床用血仍在继续。为了让365天血不断,让爱延续,青浦区血站不断扩点、扩面强化宣传,把献血车开到百姓身边,为爱的奉献拉进“零距离”。


01.JPG





    寒冬的清晨,气温已经降至冰点,当大家还在梦乡时,区血站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血站,把提前准备好的采血物料一件件装车摆放整齐,7点半献血车准时驶出,开始了下乡采血的新征程。


 

04.JPG


    中午 12 点,当采血车满载着爱心血液抵达血站,顾不上休息,下乡采血的工作人员又化身成血液成分制备人员,开始了又一轮紧张的忙碌。在这里,一袋袋鲜红的血液经过一系列纷繁复杂的工序变成包括红细胞悬液、血浆以及冷沉淀等血液制品,为临床提供源源不断的血源,挽救无数患者的生命。


05.JPG


    献血者的爱心足以温暖冬天的寒冷,血站工作人员化身爱心的守护者,这是一场爱的双向奔赴。爱与责任的传递,将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让爱心不断传递,温暖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