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寒冬因热血而温暖、生命因你而流转——徐行镇开展春节血液保障接力赛

  • 发布日期:2024.01.18
  • 作者:嘉定区血站、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501次

    1月17日,为了缓解目前医疗临床用血供应紧张的局面,保障嘉定区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徐行镇接力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群众都踊跃报名,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助力春节前血液储备。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募集全血302人份,累计献血量60400ml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有序完成扫码登记、体检、化验、献血等程序。在这些“热血英雄”中,有不少人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36岁的张春光此次是第八次无偿献血了,他含蓄地说:“只是举手之劳,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给别人带来希望,就觉得特别有意义”。第三次无偿献血的郁莉莉和第五次无偿献血的王怀村表示:“能参与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只要血液符合标准,就会一直献下去”。也有一些初次尝试的“新面孔”,他们纷纷表示:“第一次献血本来很紧张,但是没想到体验感还挺好的,以后会再来献血的”。此外现场还招募了9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每一位无偿献血者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


02.jpg


    徐行镇副镇长张剑(左二)到场实地指导工作、慰问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感谢他们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


03.jpg


    爱心献血,不仅保障了临床医疗救治的需求,更传递了文明城市的奉献精神。滴滴热血,点燃生命新希望;颗颗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为自己增添一份健康,为生命点亮一盏明灯,在此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