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援藏医生韩世盛捋袖献热血

  • 发布日期:2018.08.03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828次


        近日,虹口区彩虹献血屋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者,他就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肾内科的主治医师韩世盛。2017年7月,他踏上了援藏征程,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援建工作,担任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血液透析中心学科带头人,在一年的援藏工作中,他克服了恶劣的气候条件,出色地完成了援藏任务,为促进当地百姓健康和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刚刚结束援藏任务归来,他又立即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毫不犹豫地捋袖捐献热血200ml。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深知血液对于临床医疗的重要意义,多年来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加上这次,他已累计捐献血液达1000ml。他说:“在西藏地区血源也是非常紧缺的,联想到我们上海的血源也非常紧缺,所以作为一个健康的成人,尤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应该做的。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积极撸袖献血,为他人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