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凉城社区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7.13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759次


        7月12日上午,虹口区入夏以来的第一场集中献血活动在凉城社区服务中心举行,百余名热心市民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凉城社区将血液募集工作与五小行业管理工作相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和招募广大社区居民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怀着满腔热血的爱心市民早早地排起了长龙,他们多为辖区内五小行业的员工,其中不少是在上海打拼的新上海人。


  

        

        在献血队伍中,几位穿着同样服装的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原来,他们都是来自同一家餐饮店的员工。在餐饮店工作的何先生来上海已经18个年头,早已经把这里看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去年他就报名参加了无偿献血,今年听说有这个活动后,又一次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想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上海这个城市献点爱心。看着血液从自己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汇聚成救人危难的人间大爱,献血者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为进一步加强血液质量安全管理,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联合公安和卫监共同开展现场督查,确保血源安全。


  

        

        每年夏季,社区、企事业单位都会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139名爱心市民不顾高温酷暑,捐献血液达194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