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卫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6.13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394次

        为迎接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6月12日上午,“天使在行动”2018年崇明区卫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在崇明区血站进行,来自崇明区31家医疗卫生单位的近15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募集全血158人份,共计31600ml。


  


        早上7点刚过,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血站,并自觉排起了队伍等待体检。热情高涨的献血队伍中,有医疗卫生单位的一把手,有医术精湛的医师,有温柔可亲的护士,还有默默奉献的行政、后勤人员。他们用另一种形式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为患者、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利超从工作起就参加献血了,这次听说有献血活动,百忙之中也早早来到现场,他说:“一个人的鲜血是有限的,但爱心是无限的,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适龄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应率先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积极参与献血。”他用语言和行动温暖和鼓舞了在场的医务人员。


  
    


    


        献血队伍里,也不乏有很多90后新生代,当问起为什么献血时,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化验科小张这样说:“我们年轻身体好,捐献自己的血液,换来他人的新生,很有意义。”言语间满满的自信和暖暖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