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党政负责干部血液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4.19
  • 作者: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1791次

        为进一步加强宝山区血液管理工作,推进临床用血工作发展,提升辖区内临床用血管理水平。2018年4月16日宝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政负责干部学习十九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特邀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邹峥嵘主任以“上海血液管理现状与挑战”为主题,对当前上海市血液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地解读。



          培训首先就血液管理组织框架、发展历程、工作职能、总体目标对上海血液管理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其次通过一系列数据、事例讲解和分析本市“双轨并行、献用联动”血液管理模式,指出只有开源节流、多措并举、提升意识、强化宣传,才能破解当前血液工作中的难点,开创新局面。培训最后从血液募集、临床用血管理、患者血液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未来血液管理工作思路,提出血液管理工作需要卫计委系统齐抓共管、共同参与,营造一个良好献血氛围,造就一个规范用血环境。


        培训前,邹峥嵘主任专门与宝山区卫计委的党政主要领导就血液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