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召开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专题培训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4.17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821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虹口区医疗临床用血管理水平和科学合理用血,2018年4月11日由虹口区医学会医疗安全学组主办,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及上海建工医院承办的虹口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专题培训会议在上海建工医院顺利举行,辖区内12家医疗机构医务科、输血科和临床一线的百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市血液中心采供血部章怿部长,以“血液安全与临床供应”为主题,就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安全战略、全国及上海血液机构设置、2017年上海市血液募集情况、临床输血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在医院动员无偿献血方面提出了“八个一”的举措,即知晓一个背景、避免一种做法、关注一个效期、提倡一种方式、探索一种模式、提升一个认知、建立一个秩序和营造一个氛围,为各医疗机构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培训之时,正值虹口区开展“大调研”之际,培训前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认真听取了各临床用血医疗机构急难愁盼的问题,会上与章怿部长进行充分沟通,章怿部长认真聆听并一一给予解答。学员们还针对临床用血存在的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何琨主任感谢章怿部长从多方面对临床用血专业知识进行详尽的讲解,为临床医生扎实做好血液安全管理及临床供应工作,确保科学合理用血理清了思路;同时对上海建工医院为本次培训做出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本次培训所学的知识,并转化为工作实践,切实提高我区医疗临床用血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