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黄色血液卫士”欢聚浦江之畔

  • 发布日期:2018.04.17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831次


        永保与志愿者的血脉相连,是闵行区无偿献血工作发展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完善闵行区成分献血者队伍建设,拓宽单采血小板募集的工作思路,切实促进成分献血志愿者队伍的稳定和发展,4月15日,闵行区成分献血者培训联谊活动在浦江之畔如期举行。带着春风和暖意,110余名成分献血志愿者一起乘坐巴士来到浦江,在弥漫着果香和花香的浦江之畔欢聚一堂。



        “黄色血液卫士”程少海曾是位退伍军人,衣着得体,说话特别爽快。但是不能小看他,程少海到现在已有一百多本献血证呢!他一开始献的是全血,但在后来献血过程中了解到血小板的相关知识后又改捐献血小板。在自己的老家、东莞、上海,每到一处都会留下一份爱心。程少海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坚持献下去。他认为,献血助人是件快乐的事,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慷慨地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撸袖献血挽救更多的生命... 这质朴而又温暖的期望,相信也是诸位“黄色血液卫士”共同的心声!就是这么一袋袋“黄色的血液”,多次挽救了那些躺在病床陷入绝望的生命,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黄色血液卫士”们游玩公园时,热情交流心得体会,相互拍照合影留念。一同前来的有余永邦、沈跃江和钱妙祥三位资深志愿者,还有献血者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想给小朋友上一堂生动的无偿献血教育课,可以说是老中青三代人都聚人齐了,这给队伍加强互动交流创造了一个有利的条件。



        这支队伍中有普通工人、白领、劳模等,其中的绝大部分成员多年坚持无偿献血,捐献全血或血小板几十上百次,屡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个个算得上是献血“达人”。



        此次活动结束后,成分献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拓展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闵行区无偿献血大家庭的温暖,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用简单的撸袖行动为病患和社会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