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血站工作人员学习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4.13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1833次

         4月12日上午,金山区血站唐健辰站长带领中层干部、相关业务科室一行近20人,来嘉定区血站参观交流。活动内容主要是针对血液成分自动化分离相关技术,并就采供血现状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


        

        在成分室,嘉定血站采供科工作人员介绍了全自动分离机的操作流程,并当场演示了分离的全过程。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吴秋红科长就关键控制点做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双方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采供血工作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两家站长的简短介绍,人员配置和开展的具体业务项目,以及近年来采供血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相关科室针对共性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学习交流。


        

        临别前,金山区同行来到位于博乐广场的爱心献血车,参观了车内布局和设施,当看到工作人员使用无痛末梢血采血针时,金山区血站周杰书记当场亲自体验了一番,并且对这小小的高科技新材料赞不绝口。他说:“相比传统的采血针,一点小小的改变降低了献血者的疼痛感和恐惧感,提升了献血满意度。”


  

        

        本次两家血站的学习交流活动主要是互相取长补短,为进一步做好采供血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活动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