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砥砺奋进,行动献礼十九大

  • 发布日期:2017.10.19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3321次

        金秋十月,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心全体党员上午集中观看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报告后,中心党员结合实际开展学习交流,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党建成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加速器”


        下午,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以知促行有效服务无偿献血事业,中心支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党支部在五角场广场爱心献血屋联合开展主题为“砥砺奋进,延续生命”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血液生理、献血知识等宣传,协同采供血机构关爱服务无偿献血者,促进公民了解支持这份爱心事业。


微信截图_20171115092710.jpg


        血液资源持续紧张,无偿献血工作任重而道远,党员们坚定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决心,通过实践培育信心、增强勇气。在宣传服务活动中,多微笑,多真诚,不强迫;多奉献,多沟通,不误导;多敬意,多致谢,不急功。针对公民提出的疑问,包括“献血体检标准、献血是否影响健康、献血后是否能享受免费用血”等问题,党员们均从专业角度向公民解释,帮助消除献血顾虑,正确理解献血和用血。


    

        

        活动中,52位公民走进爱心献血屋捐献热血,创下献血屋设置以来人数新高,他们无私奉献的义举延续着生命。党员们向每位无偿献血者递上《无偿献血证》和《献血知识》宣传手册,用关爱和祝福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自五角场爱心献血屋第二期设置以来,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全体党员轮流来到献血屋担任志愿服务者,6天来,已总计接待179位无偿献血者,募集血液532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