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血源安全培训确保血液安全

  • 发布日期:2017.10.18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962次

        2017年10月17日下午,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召开金山区2017年献血工作会议暨血液安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各街镇、金山工业区和石化股份公司献血工作负责人及各委办局、区属单位献血工作负责人等共约80人。会议邀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区血站唐健辰站长主持。


        

        陈强副主任首先对各单位献血工作的同志表示了感谢,感谢各位在多年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理解。在培训中,他首先阐述了目前本市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现状,阐述我市临床用血供需存在一定矛盾,团体单位献血是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的重要方面;其次,他用具体案例,对无偿献血工作中可能发生的血源安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讲解,并讲解如何防范献血组织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并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培训后,唐健辰站长再次对各献血工作者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在下阶段继续支持无偿献血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