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热心市民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 发布日期:2017.10.18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3023次

        10月14日一早,青浦区爱心献血屋西侧的空地上热闹非凡。彩色的气球拱门、大号微信朋友圈留影板、大红色的工作台,一场以喜迎十九大,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十九周年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如期举行。


        

        上午九点半,青浦区无偿献血招募志愿者们在经过分组、整队后,拿着宣传册,手持漫威英雄系列招募手牌奔赴爱心献血点周围开展招募。同时组织方邀请了来自各地的非遗项目手工艺人为热心市民量身定制专属礼物。青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血站站长沈建国参与本次活动,并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街头招募。


        

        徐乙琳,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同时也是青浦区无偿献血招募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活动当天她成了第一位撸袖献血的志愿者,献血以后她仍坚持参加了一整天的宣传活动。


        

        陈乐龙,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父亲。在女儿们幼儿园的时候陈大哥就开始参加献血,现在孩子们都已经上大学了,陈大哥还坚持着。献血后,陈大哥给女儿挑选了精美的剪纸,并笑着说,这周末女儿要回来,正好当礼物送给孩子。


        徐雯倩,通过血站微信平台看到献血屋的宣传活动,于是她利用外出购物的空隙时间来到爱心献血屋捐献血液。徐女士自2004年开始参与献血,累计捐血15次,献血量5200ml。


        

        朱振喜先生是韵达快递的一名普通员工,从2011年开始参加单位献血,到2016年成为爱心献血点的一名固定自愿无偿献血者,他都是踩着献血间隔期的点来的,上次的献血时间是2017年4月14日。朱先生在献血现场用自己的亲身献血经历告诉首次献血者,其实献血很简单,只要一份小小的勇气,就会给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来自青浦重固镇的全晨旭是一个九零后本地人,经过宣传点被志愿者招募来参加献血。小伙子为志愿者工作点赞,并毫不犹豫的捐献了400ml血液,同时表示,今后只要自己的身体状况允许,将会继续坚持下去。


        

        同样是九零后,来自安徽蚌埠的小伙梅厚宽工作单位在闵行,在静安区居住。可每每到了献血间隔期,他总能想到青浦区爱心献血屋,这次他又赶来捐献了400ml血液。梅先生已经7次捐献血液2000ml。


        

        活动当天共计有21人次参加献血,共计捐献全血7000ml。同时有40余人次,通过微信转发朋友圈帮助宣传无偿献血,频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