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献血工作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17.09.18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183次

        9月14日上午,2017年青浦区委办局及区政府直属单位献血工作动员会在区公共卫生应急中心7号楼三大会议室进行,来自青浦区各委办局及区政府直属单位分管献血工作的近50位同志参加会议。区卫计委副主任、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金贵元、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区血站站长沈建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卫计委医政科沈利群同志主持。


        

        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是“十三五”期间本市和本区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和社会文明工程。根据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本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青府办发【2017】29号)的文件要求,青浦区各委办局和区政府直属单位献血工作将于十月份开展,为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和区政府对献血工作要求,顺利完成献血任务、确保血液安全,召开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区血站站长沈建国作2017年青浦区委办局及区政府直属单位献血工作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工作部署。区卫计委副主任、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金贵元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青浦区献血工作在区委和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卫生行政部门、血液管理机构和各献血单位的共同努力,已建立起血液安全保障体系,满足了青浦区医疗机构临床供血。但在回顾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伴随着青浦区公民健康需求的增长、医疗资源的增加、人口老龄化的变化、产业结构的调整等情况的出现,血液的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献血工作面临严峻考验。a